2014年1月5日 星期日

汐止-拱北殿

打從三個禮拜前,便計畫去拱北殿,可惜天公總不做美。

前一日做個夢,醒來決定有沒有下雨都去一趟。

「唉,為什麼會這麼冷啊!無論是…還是我。」







一早搭十點後的區間到汐止火車站,

記住很重要!出火車站後左手邊大同路,對面便是去程的免費社區巴士。

一開始以為是靠火車站這邊,問正要上車的乘客時,司機很不客氣的說後面不要聊天。

去你的,

好吧!人生總是有個該死but,
那位乘客還是給我報錯地方,上車前問司機,冷冷的回我說不是,馬上車門關了就開走了

我去你的!x2

原來這邊的司機都很酷!

總之我錯過一班車,只好再等一小時,雨也開始轉大……決定當日不去夢湖了。

終於搭上拱內線f908前往拱北殿。

下車前一站是山下的「拱北殿路口」回程車不會經過拱北殿!

(社區巴士有跑馬燈告知站名,所以不用怕過頭。)

下車處是停車場,這裡已經有不少楓葉囉。

即使下雨仍可以看見兩三人拿著單眼相機、腳架…

轉一轉,拍一拍。

可惜連日下雨楓葉變落葉,楓樹亦稀疏



從右邊龍門往上攀登首先看到的是奈何橋,四 五個攝影客在那窩著。

真的很奈何…你們實在很擋道啊啊啊。



再往上便是主殿…有不少可以遠眺山景的好地點。

山中雨天氛圍、靜幽…



走上主殿第二層可以從兩側登山步道到雙拱橋,但這個攝影好點仍是攝影客出沒處。

出了拱北殿一路下山也有不少楓葉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明年再來看看吧,希望有茂密的楓林。


2013.12.2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