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

神的婚禮,黑炭慶生

2015.04.11

一個月前晚上,左眼皮不時一直跳。
同時看到手機通知,一個陌生的帳號發送FB交友要求。
原來是葉昱德,自從大學畢業後便許久未聯絡。寒暄一番,也趁機強迫他申請line帳號,總算讓牛團群組到齊了。



過幾日,這傢伙打算約大夥吃飯,時間是一個月後,沒有多想的我,跟他說我不一定會到。他才老實說,要辦婚禮宴客。預計下禮拜訂婚了!他本來也不打算告訴其他人,被我念一念才改變心意,開誠佈公。

沒想到什麼都衝第一的他,連婚禮也搶先了!這麼急迫的通知,不免讓人覺得是帶球。婚禮前幾天,與其他人討論紅包厚度時,因為考量究竟有沒有小孩,派我向新郎打聽看看。
不出意外,不改神神秘秘低風格,含糊回答我的問題。只好直接問 有沒有小孩 ,終於回答 要準備存奶粉錢 。

先前我猶豫不決,究竟要包3.6k還是6k,也能下定決心了。

4月10號是黑炭的生日,隔日是神的婚禮,當然慶生也就順延到當天了。計畫吃完喜酒,大夥一同去看玩命關頭7。

不出意料,當日還是有人遲到,結果是壽星,科科。而意料之外的是,殷殷竟然最早,一直說要打google map 的小人,害她這麼早到。不過令我驚訝,黑炭的裝扮,一改以往風格啊,不錯不錯。

新莊典華,這次的婚禮場地,現場有些地方用木板隔開尚未完成的部分,難怪新郎跟我說場勘才完成八成,讓他很擔心。交出紅包,進場數了數超過20桌。不免想起,自己雖然不想婚,但若真的辦婚禮時,應該也只會辦兩三桌吧。

終於看見婚紗照,新郎果然還是一臉欠打,以及S型腰身,被女人們念不停 太瘦啦 。

牛團先到,小黑他們在開始後才姍姍來遲,結果中間來個程咬金,不是大學同學的陌生人,這桌也就多一個人了。

菜色,還不錯吃。尤其前菜之一豬頭皮?蠻好吃的,不過最後三道,沒胃口就沒品嚐,不知品質如何。

不得不說婚禮的高潮,由新郎新娘從天而降開始。配合輔大圖書館閉館曲,神持續地走音與新娘合音,所謂的第三部曲?讓大家笑聲不斷!不簡單啊,哈哈。

不得不說,小黑,弱,才三杯就不願意跟我喝,只能酒不足飯飽結束。
最後不免大夥一起拍合照,拖拉好一陣,也總算完成第一段行程了。

原本預計5點看電影,因為時間延遲而且人潮眾多,結果到京站時卻領不到電影票了。

幸運的是到美食街,很簡單就找到座位,閒話一番也拍好大夥 加 大頭 加 念慈的合照了,果真很經典阿!大頭, 為什麼要自婊呢?

壽星許願完,吃完蛋糕。
菜埔說打個賭,說現場誰會第二個婚呢?
他選了飆 殷 牛,便問了我。
這問題我沒能回答,但我知道是……,畢竟只要能記得的夢總是很準的……。

應該是去年的聚餐,我生氣了。但其實生氣的對象是自己。不知道為什麼,自己總是總是總是…運氣差。
思考許久,心裡默默決定,一年沒有結果便強迫自己該放棄囉。
去年也下決心單獨邀約,也說清楚一切,但也沒能辦到……。

嘛,也到了自己預設放棄邀約的底線。
以前,雖然避免麻煩跟她們說是大三,其實是大一的一開始。印象中大學時,牛似乎問了不只一次,我總是回答我很怕她。沒辦法遇到了就沒腦袋,能不怕嘛?

又見面了,欸,果然一切沒自己想像的容易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